ool是天草吹

|・ω・`)一条静静吸草的咸鱼
/目前呆在fgo坑/

如同耶稣一般的圣人与某个异教徒的谈话

*天草女帝注意
*又是轻小说一般又长又难受的标题
*天草和耶稣很像的梗源自 @Penoro 感谢他的fa点评使我有了产这篇粮的灵感
*是原著向剧情

『master,有人说过你很像耶稣吗?』好像有些百无聊赖的亚述女帝坐在庭园中的王座上,对着自己身旁一直站立着的御主这么发问。
这样的问题着实使得她的master震惊了一下,但之后又仔细回忆了一下,发现这样的问题似曾相识。六十年前曾经有一名人造人在看过他的故事以后,用着毫无感情的语调这样向他问道。面对着一对冷淡的红色眼瞳,天草四郎并没有给出他的回答。他当时没有空余去思考这一个似乎毫无意义的问题,圣杯即将是自己的囊中之物,如何使用它去拯救人类才是当下应该去思索的。可惜那时候他自己并不知道,御主将会在两天后死去且圣杯会被尤格多米尼亚夺走的事情。
『啊啊,吾是不是不应该问汝这样渎神的问题?』看到自己的master陷入沉思,赛米拉米斯对着他像是有些抱歉的这样说着。『不,完全没有关系呢Assassin。』沉浸在回忆中的天草四郎被自己从者的话语唤醒过来,『曾经是有人这么说过我,可能是因为经历上面巧合一般的相似吧。』虽然都是被背叛走向了死亡,但是自己却并没有被天使送行到天堂呢。这样想着,天草四郎有点无奈地苦笑了一下。『我也并不是圣人,生前都没有被承认过,和他自然也不可能相像了。』
『吾的master,天草四郎时贞啊。』赛米拉米斯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说出了自己master的真名。『是的,赛米拉米斯?』被从者这样认真的呼唤姓名不免还是有些惊讶。『吾不希望汝成为他那样的人,他没有欲望,不能够拯救人类。』红之Assassin注视着自己面前一对充满强烈野心的眼睛,这么说到,『吾确实很想要看到被汝拯救的世界,四郎。』
『谢谢你,Assassin。』天草四郎淡淡微笑着做出了回答。

空中花园正在塌陷,毫无疑问这场圣杯大战的终焉即将来临。太可惜了,不能够和自己的从者一同看到世界所被拯救的模样。天草四郎这样遗憾地想着。他现在已经无法动弹,刚刚与赛米拉米斯的对话已经耗费完了他的剩余精力,他已经无法行动,去抚摸一下自己从者的面颊然后向她告别了。天草四郎感到自己的手被抬了起来,亚述女帝手心的毒刺已经不再存在,他的手掌与她的手掌紧扣在了一起。之后的一切都趋于平静,名为言峰四郎的存在永远沉寂在了虚荣的空中庭院之中。
是这样的啊…即使我不是耶稣也会有天使来为我送行吗?最后的最后,天草四郎时贞残存的意识这么想到。

可以忽视的写后感想
他们两个真的是太好了——!!!!女帝请尽快实装。发现我写原著向就很乱糟糟……果然应该多重温几遍。接下来还是很像写迦勒底日常小甜饼写的我非常爽歪歪【什么】另外也很想写咸鱼弟子太太的一些设这样的……最后感谢 @Penoro 提供梗!

评论(2)

热度(43)